我是

@与玺书 的宝宝

亚寒带爱好者
应该不会再写啦不用fo我喔 有机会一起聊天
686 71

你的狗粮够吃到明年吗

【新年甜一点

【大概是一个穿越了的成年小凯给自己助攻的故事

【勿上升

 

 

脑海里还存在着“今天是最近唯一假期”的印象,早上被生物钟叫醒的我果断选择了翻个身继续睡。

 

腿挪过来之后却没有找到着陆点。我以为是自己睡觉的时候又乾坤大挪移了,于是抱着被子向相反的方向退了退,结果撞上了一具温暖的躯体,顿时困醒了一大半。

 

我睁开眼睛,一张脸离我越来越近。我没看清来人,只记着要为千玺守身如玉,伸出手推开他的脸大喊:“壮士留步!”

 

他果然停止了动作,失望地说了一句:“没想到我长大了睡相还是这么丑吗。”

 

“What the fuck??”我猛得弹起来,面前一张严肃的小猫脸敛去了虎牙和猫纹,但是分外眼熟。

 

“卧槽我一定是没有睡够,竟然梦见我小时候来吐槽我现在的睡姿??”

 

我重新倒下,那个梦却还在继续,我的幼体摇着我叫我王俊凯,非要我站起来看看我有多高,见摇不醒我还嘟囔着要去拿尺子。

 

原来我小时候那么欠啊。我烦了一巴掌扇过去,结果撞到了他说要拿来的尺子角上。

 

“卧槽疼疼疼疼疼!!”我彻底醒了。

 

 

 

对于我穿越回小时候这件事情我反应了好久才敢相信,但是我的幼体很轻易就接受了,并且对我表示了极大的兴趣。这一点我倒是理解,毕竟他还是个要拿15厘米直尺来量我身高的中二少年。

 

我被迫一一回答他的问题:“我25了。185cm。别高兴得太早千玺已经186了。卧槽老子也没想到他能长这么高啊!没解散但是大家发展的方向已经不同了。对,关系还是特别好。没离婚,小糯米都很大了,做梦去吧你。”

 

他听了我的预言缓慢地处理了一下信息,脸色阴晴不定。我看着他的脸好像还没太长开的样子,圆圆鼓鼓的没有棱角,也不记得这大概是我多少岁时的样貌,猜:“你有15了吧?”他回答说是16。

 

“16······”我默念着这个数字,回忆着这一年有没有发生什么需要我去拯救一下的坏事,就算拯救不了,围观一下看看笑话也是可以的啊,多么宝贵的人生经历啊。

 

 

 

我问:“今天几号?你没有通告吗?”

 

“12月21。有通告啊,我现在就在旅馆。现在是晚上,我明天早上4点出活动。” 

 

“那你要死了吗还不睡,这是我的身体啊。”我肉疼地把他推到床边。结果他忸怩着跟我说:“千玺说了过一会儿给我送东西来的,我要等他。”

 

!!!这货是我吗???!!!我会这样娇羞地说话???

 

桥豆麻袋这不是重点。我回忆了一下他刚刚说的日期:“你说几号?12月21?”

 

“对啊。”他凑近了盯着我看:“你傻笑什么。”

 

老子的世界你不懂。我兴奋地抓住他,含情脉脉地说:“宝贝,激动人心的时刻马上就要到了。”

 

 

 

我向他解释着: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易烊千玺借送牛奶之名来我房间找我,但其实是来告白的。老子刚要伸手接过牛奶,结果他一下给老子掀掉了,老子还没来得及发火,他一个壁咚······”

 

“歪特!你说什么?他壁咚你?”他一脸难以置信:“你怎么那么受?”

 

我好心提醒:“过一会就是你了宝贝儿。”

 

他痛心疾首地说:“不,我拒绝,我要改变世界,改变自己。”

 

“先接受了再说,攻受问题再慢慢讨论啊宝贝儿,要记住,把握时机全面规划统筹兼顾才是我们的宗旨啊!”

 

他严辞拒绝了,并且一脸严肃好似要上战场,而即将壁咚他的易烊千玺就是他的阶级敌人。

 

孩子,你还是图样图森破。

 

 

 

说时迟那时快,房间的门铃响了。此时还略少女的千式苏音在门外响起:“王俊凯?出来拿一下牛奶!”

 

我瞥了一眼,他表情迅速软了下来并且不自知,屁颠屁颠地跑去开门了。

 

······卧槽你这样不被壁咚才怪。以上帝视角围观自己往事的我表示,非常羞耻。

 

 

 

“喂你记得留点儿门!”

 

我小时候果然是个够义气的人,门开了挺大,他们的对话清晰地传入我耳中:

 

“喏,给你。”

 

“哦。······千玺?”

 

“干嘛?”

 

“······没事。今天天气不错哎!”

 

我扶额。我当时是这样说的??我只知道今天晚上结束之后我一点儿关于对话的记忆都没有了,大概当时太紧张了,都是在胡扯。

 

王俊凯你个怂逼。

 

 

 

“哎哎哎哎哎哎你你你干干干什么??!!”

 

好戏要来了吗!我兴奋地伸出去半个脑袋,却没有看到意料当中壁咚的场景。比小王俊凯略矮的男生把手从小王俊凯身后的墙边收回来,拎着一只大甲虫,潇洒地以一个世界那么大你该去看看的姿势把它甩到了一边。

 

卧槽这是什么鬼剧情。

 

“王俊凯你早点睡,我回屋了。”

 

“啊?”小王俊凯明显很失望。

 

“难不成你怕虫子要我陪你睡?”

 

“不不不不不用了!”

 

“哦。晚安哦。”

 

 

 

小王俊凯一回房间就是要咬我的架势:“你是不是记错时间了!他怎么没有壁咚我!”

 

“······你特么不是说要壁咚他的吗你也没啊!这么重要的日子你会记错吗!”我恨铁不成钢。

 

他在房间里烦躁地转来转去,终于灵光乍现:“是不是因为你来了,所以这里被改变了?!”他冲上来在我旁边打滚撒泼:“我不管!你要对我负责!!”

 

少年,宫锁心玉看多了吧。吐槽归吐槽,我不得不承认他说的确实有一定道理。我按住上蹿下跳的小王俊凯,含情脉脉地说:“放心,少年,我一定会让你和千玺走上美好幸福的道路的!”

 

 

 

事实证明人一定要为自己说过的话付出代价,许诺过后小王俊凯就把我当成了免费劳力呼来喝去。但这毕竟也关系到我和千玺的未来,没有他的死缠烂打,我自己本身也打算不遗余力撮合他们,因此没有怨言。

 

当小王俊凯让我去天台布置烛光结果告白之前蹲下来捡东西把自己衣服烧了错过了告白时机的时候,我没有怨言。

 

当小王俊凯让我去包了游乐场的摩天轮结果自己怂了没敢邀请千玺去导致不知情的我在游乐场外面吹了一夜冷风的时候,我没有怨言。

 

没错,我真的,没有怨言,我只是咬碎了几颗牙。

 

以及深切体会到了自己这几年智商的飙升,很是欣慰。

 

 

 

我这才发现当年千玺才是我们关系的主导者,如果不是他突如其来的壁咚,我们的关系靠我当时的觉悟恐怕再过多久都不会有提升。

 

但是现在我完全不知道这个时期的千玺的想法。我印象中,当时的我对千玺的态度是特殊的,虽然我自己都不知道这份特殊源于何处。但是我没看出千玺对我态度的特殊,有时候他的一些下意识的举动,会让我觉得我会觉得在他心里王源儿要比我重要的多。每当这时我就会莫名其妙地和他赌气,也没看出他有多在意我情绪的变化。

 

所以当他跟我表白的时候,我是吃惊的,但是太捉摸不透他的想法怕就此错过,因此忙不迭地答应了。

 

现在想起来,是不是有点奇怪了呢。

 

 

 

但是我没有把我的想法告诉小王俊凯。

 

我没法出去,只能躲在旅馆,幸好活动这几天都住在同一个旅馆,省了我不少事。我以【你真的越长大越聪明越长大越帅呢所以我比你聪明比你帅然而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你要听我的】来要求小王俊凯每天观察千玺以方便我找合适的时机,小王俊凯用眼神回答我【你say的很有道理我无语凝咽】然后开始每天跟我汇报:

 

“千玺今天中午吃了三碗饭!”“卧槽我有说过让你观察这个吗!”

 

 

 

真不靠谱。看来我要自己开辟道路。

 

我那边还是夏天,穿越过来之后竟然是冬天,小王俊凯的衣服我显然穿不上,他给我偷了工作人员的,我穿上之后还可以掩人耳目。

 

小王俊凯说他去走位,那应该三个人都不在。我偷偷从房间溜出来,依照我的计划是要装作回来拿东西的工作人员,以骗到千玺房间的钥匙。

 

我近几年和千玺住在一起了才知道他一直有写日记的习惯,虽然他死活不给我看。如果我能找到他的日记看看12月21的晚上是发生了什么让他没有壁咚我的话,问题也许好解决得多。

 

然而我低估了前台小姐的警惕性。我怕她认出我所以戴了口罩和帽子,而她一副我差点就信了你的鬼话泥奏凯不然我报警了的表情让我意识到我现在的装备只差手里一个炸药包就可以抢劫了。

 

普兰A失败,没事,我们还有······喔我并没有准备普兰B。

 

 

 

我灰溜溜地溜回房间,上楼的拐角处听到:

 

“千玺,你到底壁咚他没?”

 

“没。”

 

“你真打算单到明年啊?说好的愿赌服输啊。”

 

“我知道,你就想看好戏。”

 

声音很熟,我想了好久恍然大悟,可不就是千玺和王源吗,他们怎么先回来了。我捋了捋他们的对话,得到了几个信息:

 

特么的逗我呢,愿赌服输?

 

易烊千玺你当年壁咚小爷是愿赌服输?

 

冬雷震震夏雨雪,这个世界没有爱了。

 

 

 

我回到房间的时候,小王俊凯已经在里面了。

 

“你们怎么都回来了?活动取消了?”

 

“嗯,出了点状况,先回来了。”

 

小王俊凯很失落的样子,问我:“在你那个世界,你和千玺现在怎么样了?”

 

我说:“我们是在一起的,你放心好了。”

 

他猛地摇头:“不,我不是担心这个——既然我是你的过去,那我现在没有和千玺表白,已经和你的过去不一样了,会不会你回去的时候,一切就已经变了?”

 

我想到听到的小王源和小千玺的对话,还有什么比一场恋爱以一个赌注开端更可笑呢?我把听到的对话告诉他,说:“是我的终究会是我的,你别想太多。”

 

“今天晚上你约他吧,不管怎样说清楚。”

 

 

 

约会地点就定在走廊是我的意思,毕竟大冷天的,外面人少的地方都太冷,千玺最近有些受凉。去之前我嘱咐小王俊凯:“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他点点头。

 

我对于今晚之后的结局不敢预想什么,但我以为至少第一句话会是小王俊凯开头。我知道他语死早,但是表达出自己现在的想法应该是没问题的,结果小千玺来了一句:

 

“王俊凯,我喜欢你。”

 

!!!我探出头去,两个人还保持着原有的姿势。

 

少年你壁咚的动作呢!!

 

小王俊凯很平静:“如果你是想完成和王源的赌约的话,我可以帮你。其他的我无能为力。”

 

小千玺很惊讶:“你知道?”

 

“好玩吗?”隔了那么远,我还是能听出他声音的颤抖。

 

小千玺沉默。这沉默太过长久,我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又探头。他们位移了一段距离,小千玺拉住小王俊凯,我只能看到他们的背影。

 

少年别怂啊,别跑啊!

 

“你听我说。”

 

“2015年12月21日22点01分,我玩游戏输了,惩罚是王源儿想的,他说,【你去壁咚老王吧,现在不谈恋爱难道要继续单到明年吗?】”

 

“其实你知道吗,只有王源儿看出了我的想法,你这个笨蛋,你什么都看不出来。”

 

“2015年12月21日22点30分,我站在你房间门口,我突然后悔了,我不该顺着王源儿把这个当作一个惩罚来完成,虽然是我一直想的,但这是对你的不尊重。我不会壁咚你,我只想好好说,就算王源儿把惩罚加重。”

 

“那些你平时对我的好我都看在眼里,可我还在犹豫那到底是不是一种特别的喜欢。这几天你的傻动静我都看到了之后,我才敢确定。”

 

“所以我想问你:马上就要2016年了,你的狗粮还够吃到明年吗?”

 

我第一次听到这个时期的千玺一次性说那么多真心话,知道他原来是这么想的。平日里他说话的时候,总是在关于自己的问题上打着哈哈,在我听来半真半假。我看不到小王俊凯的脸,但我能想象到他现在的表情,担心他会不会憋到用虎牙把自己的下唇戳破。

他说:“够啊,还有很多呢,不需要你给我买新的。”

 

“但是我都不要了,都送给王源吧。”

 

 

 

我仿佛在看着别人的故事,知道自己此刻一定笑得像个傻X,但是没有关系,谁能看到呢。

 

只要捂住嘴控制音量不打扰他们就好了。

 

 

 

撮合了小王俊凯和小易烊千玺之后,我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怎么回去的事情等睡醒了再想。我感觉到冷,收紧拉着被子的手,却又觉得不对劲,模模糊糊仿佛看到一个身影在靠近。我在极困的状态下还是反应迅速,伸出手挡住他的脸:“王俊凯你又干什么!想谢明天再谢我!”

 

“哦?谢什么?”这声音好熟悉,不会是······我猛地坐起来:“千玺!你怎么在这儿!”

 

“你说啊?你自己要谢自己什么?”

 

我环顾四周,不再是小王俊凯住的酒店,而是我自己的家。我愣了愣神:“是梦?”

 

“做梦还梦到自己,王俊凯你是不是太自恋了一点。”他似笑非笑。

 

我说:“对啊,我每次照镜子的时候都忍不住想亲自己。”我拽拽他示意他躺到我旁边,靠了上去:“但是比起亲自己,我现在更想亲你。”

 

“好不容易放个假你可消停一会儿吧王俊凯。”

 

“对啊!好不容易放个假!怎么能虚度光阴!来嘛!”

 

 

【嘘】

 

——End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71)
热度(686)
© 南皮千瓷 | Powered by LOFTER